2010/08/27

[超好吃]Jolly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與楊蒨時的驚喜相會~

喜愛手工啤酒的我,一直聽聞JOLLY的手工啤酒很優質,所以就快速訂位,約了兩位新認識的好哥們,
來準備享用JOLLY的佳餚與美酒。

固定班底三人,但是我定了四個人的位子(因為,凡事總有意外~),想說其中一人應該會帶女伴來吧?
果真!  比較慢到的朋友,竟然帶了在超偶唱歌超好聽的楊蒨時出現,真的是讓我們其他人嚇呆了~ XD


本來是我和阿興先到,因為阿沛說要久一點,所以我們兩個就先點兩組最經典的點法:每組都是六種店內不同風味的手工啤酒。

 
您瞧瞧,多麼壯觀好看啊!! XD  
品嚐的順序是由左至右,不知道道理如何,因為其實最右邊的不是最濃的口感。

第一杯,小麥啤酒,第一口就讓我回味了當初在國外喝到手工啤酒的感動,不像市面上一般的罐裝啤酒,手工啤酒的層次和風味是非常豐富和濃郁的,而且能夠讓你回味再三。
 
第二杯皮爾森啤酒,真的有如介紹的,口感跟市面罐裝啤酒相近,我覺得很可惜的是,這個應該放再第一杯啊!!!   漸入佳境才是王道!! XD
 
 
淡色艾爾啤酒,口感比起艾爾森要濃一點,但是卻比小麥啤酒淡了許多。


司陶特,讓人印象深刻的好啤酒!!剛喝,在嘴巴裡就能感受到濃濃的烘培味道,就像是炭燒的香氣,在嘴中久久不散。而入喉之後真的苦中帶甜,回甘!
是本次排名第二的啤酒!


 
接下來鐺鐺~~!  本次的冠軍:"Scotch Ale" 蘇格蘭 愛爾啤酒(其實Ale應該要翻做麥酒),口感濃郁,香氣十足,也很甜,酒精又比較重,層次很豐富,總之就是一個讚! (非常合我的胃口!)
喝到這杯的時候真的超級感動!!  把之前的手工啤酒記憶都找回來了~~
 
有酒當然要有下酒菜XD  我們選的是涼拌花枝,簡單的九層塔,利用泰式酸甜微辣醬汁,配點洋蔥絲,就是個上好的冷盤了!

點餐之後,店家會上麵包,搭配的是特製的醬料。 醬汁非常好吃!

JOLLY蝦餅,與其他泰式料理店不同的是,他將蝦餅切成條狀,好入口, 而且很扎實! 配上梅子醬超好吃! XD
一旁的圓形炸蝦餅(類似洋芋片的那種)  跟我之前自台南吃到的差不多。


接下來就是表哥所推薦的蟹肉炒飯,炒的粒粒分明,中規中矩的,配上蝦餅和綠咖哩會更棒!


蟹肉炒飯特別的是,他還附上海苔,我們討論之後,決定將飯放在海苔上面,用湯匙吃掉。
結果吃起來真的有特別的清爽感,可能海底植物和蟹肉搭配的完美吧!
(照片右上方是蝦醬高麗菜)


綠咖哩雞肉,綠咖哩的椰汁風味就是如此迷人,又超好下飯的! 旁邊的麵包,蒨時也是一直拿來配著咖哩,讚不絕口! ^_^

香茅酥炸魚,新鮮鱸魚片,炸過之後,淋上醬汁,底下還有火爐維持溫度,還滿特別的一道,不過,相較於之前在其他地方吃過的清蒸檸檬魚,就少了點鮮甜味了,滿可惜的。
 
 
 
 
最後來個大合照,吃的超級滿足的!!!  啤酒好喝,餐點好吃,要不是中午只營業到1430,大家可能還會待的更久呢~

跟未來的大歌手合照,超開心的!!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我們都吃到客人快走光了,店員收拾的時候才走 ^^ )
果然,和什麼人吃飯,也是讓用餐開心的重要一環!! 哈


最後說說楊蒨時,這次用餐對他的印象非常好,希望大家也能多多支持她囉!  一個心地善良唱歌好聽的女孩! :)

而就JOLLY這家店,因為店內氣氛很不錯,不會太吵,裝潢好,服務佳。 啤酒超棒,餐點好吃,所以這家讓我列入常來的餐廳之一了,非常適合朋友聚會! 也推薦給大家!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