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靈動:鬼影實錄】(Paranormal Activity)


首先很高興有噗浪這個系統,讓我能知道許多許多資訊XD

會知道這部電影,是因為燦得的影評:
http://vegatsai.pixnet.net/blog/post/29988614

看完了影評之後,覺得要是真的那麼恐怖的話,不看起不是太可惜了? (人生少了某種經驗?)



頭一次看,會發現這是一個類似紀錄片式的電影

男主角買了一個高級攝影機,為的就是要拍攝家裡的怪事,把拍攝下來的影片拿來分析

並希望能從中找出解決之道。

劇情也就是從這樣開始推展起來, 電影拍的十分的隨意

不會有什麼刻意的感覺

許多無聊時間的流逝也會特別快速處理掉

不過重點的時期,就會跟真實世界的時間流動一樣速度。

我是不會覺得很晃很噁心, 至少不像之前厄夜叢林那樣... 讓人幾乎失去了興致

看本片需要有很好的聽覺,因為裡面是看不到鬼的

一切都是間接的反應出他的存在,再加上非常嚇人的音效

由於這些音效不會都是很大聲很清晰,所以在一個有良好音響的環境觀賞本片絕對有加分效果。


恩..說說看完的結論好了

這部片我分兩次看完

原因是 第一夜的聲音就嚇到我了

非常的隨處可聽見的怪聲,但是擺在電影裡面就... 讓人覺得毛毛的

那時候我就想,要是看下去喪失正常的睡眠那該怎麼辦? Orz

於是就停止了觀賞...


後來,在某次艷陽高照的天氣裡

出門運動回來,洗完澡,全身感到十分有元氣,就想說 豁出去了!

把這部電影完結。

這部電影其實不長,1.5小時

所以耐著性子不逃跑的話,也是很快能到尾聲啦..

對,就是這個尾聲,真正嚇到我了!!

我想,電影宣傳所說的嚇到史匹柏導演 也應該就是最後的高潮吧!

非常的.. 恩... 令人印象深刻

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結束。

而看完本片,要我下個結論的話

打個分數 在恐怖片方面 整片來評分應該可以到80

要是最後的片段的話,實在太真實可怖 所以可以飆高到95分

而"真實" 也是本片的最大特點。 他會讓人感覺到 這就是真的 真正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恐怖

由於非常的真實,所以若是家裏,或是臥室類似片中的擺設的話..真的會很毛吧?

本片並沒有交代鬼到底是怎麼產生的, 不過呢... 我們能知道, 這惡靈非常的凶猛...嚇人於無形之中,也是本片厲害之處。

在此,推薦喜歡看恐怖片的朋友去試試這個特別的電影。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