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隨便煮煮食譜: 南洋風~牛腱綠咖哩!!



食材:
1.肉類,今天我選的是牛腱一條(視你要吃的分量~) 1.換成其他的肉就是 "x肉 "綠咖哩 ... 了吧...?
2.青椒,紅椒,或黃椒(份量你自己決定).
3.竹筍。
<2~3是綠咖哩的精隨菜色。>
4.茄子一條。
5.洋蔥1~2顆。
6.冷凍芋頭一盒。(我懶的買新鮮的削皮= =)
<4~6隨個人喜好修改>
7.九層塔。



調味料:
1.黃沙糖。
2.黑胡椒粒。
3.椰奶,請盡量買100% coconut "cream"。這樣才會比較濃,比較有椰奶味~
4.綠咖哩醬。(我用的有點像是綠色的泥巴狀~)

食材料理前準備:
1.牛腱因為不好切,所以我先把它放入電鍋,水淹滿肉,放入一個滷包。滷個4小時吧...。
然後拿起來,放涼之後切塊。 滷牛腱的湯要留著。
2.青椒類,請切絲。
3.竹筍...隨意。基本上是長條片狀。
4.洋蔥,切絲。(我覺得越細越好啦...看人囉~)
5.茄子,切片。每片0.5公分吧~
6.九層塔取葉子,適量洗淨。


料理步驟:
1.放點油,熱鍋。
2.放入洋蔥,大火炒熟,灑點鹽巴繼續炒到有點金黃色。
3.放入肉類~牛腱。
4.放入綠咖哩醬,和上面的兩個食材均勻攪拌炒著。 (如果你的肉的分量是兩個拳頭大,那綠咖哩的份量大約是3~4根手指吧! 這樣就滿辣了)
5.放入一些滷牛腱湯,讓綠咖哩醬能均勻附著在肉上,並起避免黏鍋,灑上薄薄一層砂糖,和一些黑胡椒繼續拌炒。
6.放入茄子,再加入一些牛腱湯來炒。用悶的也可以啦,悶到茄子爛掉,鍋裡的牛腱湯快乾~
7.打開鍋蓋,加入椰奶,要是覺得太濃就用牛腱湯來調濃度,別讓整鍋太黏稠。攪拌均勻。
8.放入芋頭。轉中火,燉一陣子,直到芋頭有點爛爛的。(用芋頭是因為它吃起來會香,而且可以增加咖哩的濃度,讓口感更好。)
9.放入竹筍,攪拌整鍋,料理過程要注意別黏鍋。
10.最後,放入青椒,紅椒,黃椒,製造美覺效果XD
11.調整最後口味,先用個湯匙,試試味道,不夠甜就加糖,不夠鹹就加鹽,看大家各人口味偏好為何~放入九層塔做最後點綴。
12.轉小火,過幾10分鐘就可以享用了~^^

吃咖哩小秘訣~
煮完其實不是最好吃的...
通常放涼之後,冰到冰箱冰個一晚。 肉才會入味,隔天熱了之後,會更好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