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欣葉台菜初體驗 (創始店/總店/雙城店)

因為是慶祝型態的聚餐,所以找餐廳的時候還花了一陣子來調查。
考量了美味度和價錢的網路評價之後,最後在欣葉日本料理和台菜之間做選擇。
後來會選擇台菜是因為,想要試試這些不算是新奇的菜色名稱,要如何在主廚的手藝之下,被注入新的生命和活力。 另外,覺得台菜整體的變化度和吃到飽的buffet應該好多了~。

進入主題~
店家有提供代客泊車,不過附近也有很多停車場,所以基本上停車不是問題。
門口負責訂位管理的小姐還不錯,和樓下代位的服務生也是,有好餐廳的水準。
整體的裝潢,中規中矩,不會太差,但是也不會說很出色。 應該說是,簡單大方,乾淨明亮。



今天做的位置是大圓桌,在地下一樓。 人差不多有八成滿。

我們點了 "菜哺蛋" "煎豬肝" "麻油腰只" "蔥爆牛肉" "鳳梨蝦球" "酥炸烏骨雞" "蚵仔酥" "紅蟳米糕" "三杯杏枹菇" "竹笙雞湯" "絲瓜蛤蠣" "炒空心菜"

接下來,我就慢慢介紹囉~

炒空心菜,味道不重,是很中規的調味,沒有用蝦醬等其他味道的醬料來處理,單純就是蒜香/油。 不過整個菜的顏色非常的鮮綠,據姐夫的說法是起鍋前加了點米酒。也是因為這個鮮綠讓整道菜的分數提高許多。



煎豬肝, 應該算是欣葉的招牌之一了吧? 我們點了兩盤,可見他的好吃程度,這道菜外表擺盤不會很繁雜,簡單的醬油色配上香菜的綠色,就有一種自然的協調感。 當我一夾起豬肝咬下去的時候,真的是驚為天人,沒吃過這麼嫩和入味的豬肝,而且又不甘扁,肉汁飽滿,鮮嫩無比。不會讓你有乾乾或是扁硬的感受。 這是我覺得到欣葉必點的菜色。

蔥爆牛肉。 該怎麼說呢?  正常,也不太像.. 味道整體偏淡,吃不出"蔥爆"的強烈香氣。 在我心中算是失敗的了。 不過牛肉也是很鮮嫩,這是優點!



三杯杏枹菇。這其實是我們第二輪點菜的時候點的,還好有吃到! 因為裡頭的杏枹菇真的是非常好吃!! 鮮嫩又有菇的甜味。 真的是讓人一口接一口! 不嗆人的蒜頭,提香的九層塔,再加上三杯料理的香味和強力味覺刺激,真的是很棒的菜肴。
 
蚵仔酥。 正常,蚵仔很新鮮,味道也是偏淡,不過值的一提的就是,這道蚵仔酥不會讓人吃的很膩,可以一口接一口。 非常不油膩,以及保持了蚵仔的鮮味是這道菜的大優點!

麻油腰只。懷著期待點地一道菜,不過很可惜的,沒有達到我的期望, 雖然幾乎沒有臊味,而且腰只處理的很脆嫩,不過酒味似乎過重,麻油部分也過弱了,沒有把這道的麻油香氣表現出來,很可惜!
 

絲瓜蛤蠣。這道菜.... 其實... 很難評論!!  因為我吃不多 嗚嗚嗚  來了之後沒多久就快光了。 這就是圖中為何要用湯匙把料提高的緣故... 因為所剩不多!!  絲瓜的甜和大顆蛤蠣的鮮味,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就算裡頭的料都吃光了,剩下的湯汁還是讓人不由自主的拿來配飯! 讚!
 
無敵菜埔蛋。 真的是無敵的... 這道菜我們也點了兩道,也是欣葉的招牌。 沒切之前就很蓬鬆,外觀十分討喜。  切開之後..你看看這個高度... 大家真的是吃的很開心。 我不想用啥形容詞了,就是好吃無敵讚。 不點就是你的損失XD

 

酥炸烏骨雞。 為什麼會點這道? 因為某個網友說很讚。 不過呢? 我覺得被騙了, 當然吃這方面 ,當然是個人主觀~  雞肉雖然不會很乾,但是整體沒有鮮嫩味道, 應該說沒啥味道,所以很失敗。




超殺的鳳梨蝦球。這種金黃色,和圓厚飽滿的程度,是我吃過的鳳梨蝦球之最啊! 蝦子十分大隻!! 好像就是拿明蝦下去炸的感覺... 顆顆滿足,完全沒有話說。 沙拉和鳳梨也平衡了油膩以及增添鮮甜味。 NICE!

 

 
 
 
紅蟳米糕。 正妹服務生很貼心的幫我們分裝七碗。米糕好吃,不過螃蟹... 應該說我不是很會吃螃蟹,所以就還好,大家可以不用點XD




 竹笙雞湯。 真的是很棒的一道湯品,謝謝介紹的服務生! 雞肉軟爛,竹笙Q甜脆。 加上整個湯頭不油膩,清爽入味,很快的這個湯也見底了。
 
 
最後我們有用花旗卡來付帳,先跟服務生說明,就會提供優惠:贈送餐後甜品湯品。
我們吃到的是花生粉麻糬+紅豆椰香芋頭西米路
麻糬對我來說還OK。

不過那個西米路真的是... 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芋頭和椰奶的香氣,加上紅豆的甜味以及西米路的口感。 絕配!


我想之後有一樣棒的家族聚會,我還是會來欣葉台菜! 也推薦給大家!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