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心得] 進場,前進股票重災區

作者: citi (citi) 看板: Stock
標題: [心得] 進場,前進股票重災區。
時間: Tue Mar 15 16:30:56 2011


本來想多等個兩個禮拜再來發文,
看到今天有那麼多朋友發文,自己也跟著上了。
我的習慣,先說結論:

買進,買進,買進。

警語:

我無意去引導或說服任何人照著我的經濟/政治/外交/匯率/商品等觀察模式去操作股票。

對於一個像我這種一年只做一兩次單的人來說。
最喜歡遇到的就是非經濟因素的系統性風險,如九一一。
經濟因素的系統風險如SARS和此次地震海嘯核災,是第二選擇。
因為陰霾會持續一陣子,有點像凌遲。

在大多頭趨勢中,每年總是會有一兩次機會讓你補給上車。
從去年底觀察到現在,一直在想今年初的苦主是誰。
從原先的朝鮮,到前陣子的中東北非。卻沒想到那個未知的爆點就在台灣樓上。

不過既然到了我去年估計的春天,和上月評估的(台股)年線點位。
我已經開始布局多單20%,未來幾天,甚至幾個禮拜會陸續把部位填滿。

未來這一年到兩年很有趣。
年底的韓國大選,明年初的台灣大選,明年年底的美國大選。

任何財政,貨幣,外交或國際局勢,都有可能會造成選前的恐慌壓盤(洗盤)
但相對的,也可藉此次機會,進行選舉年前的最後補給。

上一次的例子就在2003年的SARS,或許有人尚未能躬逢其盛。
我也懶得再把故事或情境或氣氛再說一次,經歷過的會曉得我想表達的是什麼。

我對於未來一年的判斷:

1. 執行QE3
   美國就業和房屋數據還不夠好,並維持好一段時間。

2. FED今年不會升息
   承第1點,數據向好,且至少維持半年後,才會考慮升息。
   (別以為不會咳嗽了,就可以馬上喝冰水)

   [1;30;40m若美國不執行QE3,最快於2012年上半年升息。[m

3. 美元續弱或持平
   因應點12,在此次危機解除後,美元仍會繼續走空,直至正式升息前。

4. 日圓或會開始走空
   日圓已經到頂,災後不致於馬上崩跌。在美國升息後,因為美元開始拉開與日圓的
  利息差距,日圓才會真正的走向利差交易的老路,外資大借日圓投資全世界,
   此時才會真正的開始日圓的空頭。

5. 台幣續強
   歐美印鈔,水庫放水,由不得台灣。

6. 港台股市越過2007年高點
   水漲船也高。

7. 中國股市後來居上
   中國打房政策發酵,並引導資金流向股票市場,
   關鍵仍要看上證3,000點有否有效站上。

8. 美債走入空頭趨勢,迎來高收益債和新興市場債多頭
   升息預期帶動美國殖利率上升;
   葛羅斯已出清美國債,這種新聞,不會比日本股災小。

9. 通貨膨脹引領資產膨脹。


為什麼不趁美國老大還沒正式進場(升息/經濟復甦)之前,繼續這個Party


天祐日本。

珍惜這次股市危機,我們相約明年選前再來算錢。

--
今天有點混,只綱要式的寫個大概,可能是太High了,因為這場人人口中的股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