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

"專制政治的權力罪惡比民主政治更為兇暴的理由之一,是因為沒有在法律和制度上確立人民具有批評專制政治的權利以及矯正專制政治的資格。"
                                                                                                     ---楊威利,銀河英雄傳說

而如今...!

當一個政府,只專注於在自身權力的鞏固,而忘記了本身的職責所在,忘記了自身的權利,是由人民所授予的。
久而久之下去,真的怕會發生二次革命。

當一個民主政府,所有的目標都只是鞏固選票,而不是設計一個讓全體國民安居樂業的政策和國家,
這跟一個古老的帝國,只把目標放在皇位的繼承上面,不管人民死活,有何不同呢?
我所能預見的,就是這古老帝國的傾塌與敗亡。

對我來說,貪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這種渴望權力的行為。
這種風氣,將會由上而下,汙染全部的政務官,人人忘記自身公僕的本質,
對於我們人民來說,除了感到可悲之於,似乎還需要思考些甚麼,做點甚麼,才不至於同流合汙,甘於作為權力的奴僕。

如果身於權力賦予者的我們,毫無自覺,那終究有一天,我們會成為真正母體下的蟻民,庸庸碌碌,不知為何而活。

我覺得,目前中青代的國民,是有這份意識的,只需要時機成熟,
終究會開始發芽茁壯,台灣一定會獲得重生。

我懷抱著這份希望,努力活著。

0 意見: